台灣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劇烈的失業風暴,四%的失業率,幾十萬人失業,再加上即將來臨的畢業季,還有約二十萬人將投入就業熱潮,討論如何解決就業問題?如何找到工作?已成為台灣最熱門的話題。可是大多數就業者,在尋找工作的同時,努力學習應徵面試技巧,努力增強自我工作能力,但這些其實都並非決定性的因素,更重要的是更應該瞭解真正讓你就業順利,成就美滿人生的關鍵,那就是工作成就定律:態度至上的工作法則。

有一種說法,每一個人的工作成就的大小,等於能力乘上工作態度,能力越高,工作態度就越好,其成就越大,也是遠離失業的不二法門。但大多數人都只重視工作能力,念書、學習,取得高學歷,都在增強工作能力。而重視工作態度的卻少之又少。大多數的工作者缺少正確的工作倫理,對公司、同事、工作本身,是否具有正確的工作態度,成為全社會工作職場上的最大盲點。

工作態度的重要,可以從工作成就定律中看出。每個人的工作能力絕對不會是零,因此工作成就也會有高低。可是工作態度卻有可能是零,而一旦工作態度不正確,工作態度是零,其工作成就就是零,能力再高是無用的。甚至因能力強,態度不正確,反而往壞的方向發展,做出對組織、工作、公司有害的事,大多數職場弊案,都是這種人做出來的。

因此,工作成就定律,其實說明了工作就業的「唯態度論」,態度決定一切,學歷、能力反而相對而言並不重要。

許多成功的案例都說明了「唯態度論」,一個從基層做起的人,最後可以升到總經理,就是「工作唯態度論」的註解,因為基層工作者一定是能力不足的,但因態度正確,努力學習,全力以赴,認同組織,無怨無悔,能力當然不斷增強,主管當然賞識他,所有的好運機會都會降臨他的身上,最後他當然會成為公司的最高主管,成為職場的成功者。

「唯態度論」其實不只在工作上,成功更是「唯態度論」,許多創業者將失敗歸咎於資金、經驗、時機,其實是錯的。因為只要態度正確,沒有資金的人,會得到他人的信任、幫忙,今天缺資金,但明天會解決;能力不足的人,沒關係,只要態度正確,努力不懈,今天不會,明天會變會,能力會快速累積;而今天時機不對,運氣不好,只要態度正確,不怨天尤人,繼續樂觀工作,時機、運氣總會來的。

這個社會聰明人太多了,缺少的是執著的傻子,對理念執著,對道德執著,對工作執著,對過程執著,對成果執著,成就的唯態度論,絕對可以讓你遠離失業,接近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