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台灣公開賽的第三天,我在長庚球場打完早球,時間是八點一刻,但我一反常態,沒有立即離開球場,就在北區第一洞的發球台,看著一組組比賽的選手開球,一直等到九點四十,終於等到呂偉嵐開球,我要為台灣的年輕選手加油,我期待台灣年輕的球員再次拿下冠軍。為了怕打擾呂偉嵐,我只和他握個手,就默默離開,遠遠的看著他打完一洞又一洞,跟著走了五個洞,我才離開,成績從負五,提升到負六,我期待他能打出好成績。


已經許久沒有這種經驗,台灣的年輕男選手安靜太久了。記得上一次的興奮是葉偉志拿下馬來西亞公開賽,我回想起葉偉志剛出道時,在鴻禧與我同組打Pro-Am,緊張、生澀,距離也沒有,但幾年後,葉偉志終能出頭,我為此還高興了好一陣子。


呂偉嵐也是類似的經驗,他剛退伍時就有緣認識,是個老實而害羞的小朋友,我鼓勵他:要能吃苦、要有決心。而這許多年來,他也默默的在亞巡賽奮戰,而這次台灣公開賽終於有好成績。


無獨有偶,隔一週後,三商名人賽,呂偉嵐再度拿下並列第三,而他弟弟呂偉智則更出色的拿下冠軍。對我而言,那是一吐悶氣的感覺,不只是因為我認識他,更是台灣年輕選手,太久沒有人出頭了。


常聽許久台灣的職業球員抱怨,因為比賽機會少,因為沒有人贊助,所以沒辦法赴國外比賽,以致於只好留在台灣教球。言下之意,是台灣的環境讓年輕的高球手不易出頭。我實在不能認同這樣的觀念。


我想起V.J.一個人躲在馬來西亞苦練數年的故事,終能擺脫亞巡賽不愉快的經驗,也成就現在與老虎伍茲分庭抗禮的V.J.,這是多麼動人的勵志故事,而台灣選手有這樣的決心和毅力嗎?


其實台灣的年輕條件並不差,差的就是決心、毅力、苦練,多少年輕選手在外界的誘惑下迷失自我,而環境不佳、沒人贊助是他們的藉口!


呂家兄弟上個月在台灣的表現,印證了努力、決心、毅力,才是球員出頭的唯一途徑,我替他們高興,也替台灣高壇安慰,我要說:年輕人,加油!呂家兄弟家油,辛苦絕對會有代價的!


那是一吐悶氣的感覺,不只是因為我認識他,更是台灣年輕選手,太久沒有人出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