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間,在關西的立益球場,有一位同行的球友開球,雖然算不上巨砲,但也常有佳作。在一個下坡的五桿洞,我們看著前組的球友已經走下坡,我們也耐心的再等了一會兒才開球,誰知道,當我們走到坡下,準備打第二桿時,竟然發覺前組的球友在遠處對著我們舉手劃腳,最後我們終於弄清楚了,我們的開球不但超越了前組,而且還打到一位球友的腰側,前組的球友當然非常不高興。面對這種狀況,我們深感抱歉,立即開著球車前往道歉,見面時,前組的球友質問:「我們有打這麼慢嗎?有必要用開球來push嗎?」,我們連忙解釋:絕無push之意,只是因不常到立益球場,對球場狀況不熟悉,再加上碰巧這一桿開的特別好,請他們原諒!


經過解釋後,前組球友不但釋然,而且誇讚我們球技好,一場不愉快馬上緩和下來.


這算是比較好的經驗,我常見球場上,為了擊球的一些小事,前後組的球友鬧得不愉快,有時甚至還會拳腳相向,這絕對是違反高爾夫球這種運動的優雅精神的。球場的意外難免發生,肇事的一方該道歉的即時道歉,另一方也應該保持應有的風度和禮貌,接受道歉,原諒對方。這才是真正的高爾夫精神,就像在立益球場發生的事故,我們立即道歉,對方欣然接受,我們反而互相欣賞對方的風度.


當然球場本身,也應該扮演適當的角色,在這一次的意外中,立益球場也一再向對方球友表示關心,當然也有助於化解問題。


我不能否認,台灣有許多球場的管理不佳,我也不否認台灣有許多球友的球風、球品有待改進,這些都是高爾夫球友們應該共同思考及反省的問題,絕不要把優雅的高爾夫,變成粗俗、沒有文化的運動。


球場的意外難免發生,肇事的一方該道歉的即時道歉,另一方也應該保持應有的風度和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