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有幸見證了一個業餘球友完成了UNDER TWO(七十桿)的完美演出,雖然我離EVEN的境界很遠,但身歷其境,仍然感受深刻!那場球,這位球友總共打了五個Birdie,有三個超過二十呎的長推進洞,我承認那是球感和運氣;但也下了兩次水,有一洞的Double,以及一個Bogey,最後以七十桿完成全場。


當他以UNDER ONE完成前九洞時,我們開始起鬨,預祝他以EVEN完成全場,並要他請客。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期待,也可以感受他的認真,不過仍只是隨緣而已。但到了第十六洞,他仍然是UNDER TWO,他真的認真起來,他刻意要避開右邊的水塘,只是壓力仍使他犯了錯,開球PUSH進了水。所幸最後一洞,他再以一個不可思議的長推Birdie,以UNDER TWO完成。


每場球,每個人都會有運氣;同樣的每場球,每個人也都會犯錯,這幾乎是高爾夫的真相與真理。而這場球完全見證了這個過程,這位球友做到了把運氣極大化,再把錯誤極小化,結果就創造了個人的最佳成績。


十六洞的下水,是業餘球友(可能職業球員也一樣)不能避免的錯誤,他已在迴避,但緊張、壓力讓人不能控制。但是最後一洞的Birdie則是因為放鬆,UNDER ONE已是極佳的成績,當他放鬆心情後,運氣再度降臨,而得到完美的結局。


或許應該這樣說,這樣的高潮起伏、運氣與錯誤的共生;這樣的情緒起伏、壓力、緊張、放鬆、認真、專注,貫穿了全場,這就是高爾夫,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