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上班,我給所有同事寫了封信,其中提到做出版的堅持:只要有一個人因為我們出的書而改變,我們就滿意因為改變一個人,社會就有可能改變,人類就有可能進步。

 這就是我做出版工作的原因,出版是個小生意,也是個繁鎖的生意,但我認為這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一個人把他的經驗、體會、知識、發明、發現…轉化成文字、出成書,讓其他人、後來者能在他的經驗為基礎往上探索,人類才能進步。所以我自大的認為:出版是偉大的工作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也有不同的歷練,也會有不同的專長,因此,理論上每一個人都可以寫一本書,分享自己的經驗和知識,這是我為什麼推動「為自己出一本書」 http://ownbook.popo.tw/apps/index.php 的原因。

 可是出版也遭到一些誤解,認為是風光的自我宣傳,因而有人會說:我又不是大人物,等我更有成就再說。也有人說:我不喜歡出風頭。此時,我都要苦口婆心的說:只要分享知識、分享經驗,不存彰顯自我之心,就不是自我宣傳。

 出版真的可以改變社會,我已有許多經驗,一本書改變了社會的健康觀念,改變了社會的理財觀念,改變了環保、教育、學習……,暢銷書立即鼓動風潮,而常銷書、小眾書則默默改變少數人,對我而言,每一本書都可會、都有價值。

 基於這些想法,出版是我的工作,也是事業,更是志業,期待每一個人都分享、都出書。當然我也樂於替所有人服務,任何人想出書,都可以找我。

 不論任何時候,我們都有一書陪著大家,永遠「一冊相隨」。

「為自己出一本書」 http://ownbook.popo.tw/apps/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