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廿九號,我們最好的夥伴及對手--無名小站正式宣布將和台灣網友告別,對這個消息,我們有無比的失落、不捨和遺憾。 

  七年前,我們決定投入部落格服務,從那時起,無名小站就是我們學習的對象。做為後來者,我們只能默默做,認真學,努力開發新服務,希望用更大的誠意,獲得網友的認同。 

  可是時空移轉,社群媒體橫空出世,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微博……提供了大眾線上分享、聊天的可能,也把部落格限縮在較長且較嚴謹的寫作,部落格被邊緣化了。 

  可是痞客邦一本初衷,我們繼續執著得做我們該做的事。我們和無名小站之間,也一直維持著相互學習,友善而良性的競爭。 

  事實證明,不管網路行為如何演化、如何多樣,但這個社會永遠需要一個寫作與分享的園地,痞客邦持續成長,會員、流量都持續增加。 

  除了深化、優化部落格及相簿服務外,我們也努力探索痞客邦的下一步。我們推出了7Headlines的個人化訊息打包服務,讓網友能一眼看盡網路上正在發生的即時、熱門訊息,並嘗試針對網友的需求,推播不同的個人化訊息,也讓台灣所有部落客所寫的內容,可以得到更大的推送和流傳。 

  在此同時,我們也正在研究幾項可能的服務,所有痞客邦的夥伴都全力以赴,為未來努力,期待能提升台灣的網路服務,我們永不停息、奮力向前。 

  此時此刻,聽到無名小站的告別。我們不捨,因為我們師出同門,都源於交大校園;我們遺憾,因為少了一個互相砥礪、切磋琢磨的同業夥伴,少了無名小站,說不定我們進步會變慢;我們也失落,因為是不是部落格真的已經不是網友們必要的服務? 

  我們更加感到孤獨而任重,這幾天來湧進痞客邦的搬家潮,我們知道部落格、相簿需求都還在,而我們可能是網友們共同的選擇。從今以後,我們只能和自己競爭,只能獨行。 

  有記者問我:「未來部落格還有前景嗎?」 

  老實說,我不敢一廂情願的回答是。因為網路的變化永遠不是我們這種凡人能預料的。 

  但我有我永遠相信的事: 

  我相信每個人用文字、圖片、影音紀錄我們的生活、工作、想法、理念,意見,這個行為永遠存在。 

  我也相信,每一個社會需要共同的回憶與印記,由個人、機構、團體共同去書寫、紀錄,這個行為也會永遠存在。 

  我更相信,全人類需要記錄每一個時代(時間),所發生的事,過去這是國家及少數知識份子的事,他的名字叫歷史,這個行為也會永遠存在。 

  而現在這些行為都在網上完成,每一個人都在寫作、都在記錄,這就是部落格,而痞客邦提供的就是最好的部落格服務。 

  只要這些行為在,我們就會永遠在這! 

  我們是台灣的原生團隊,我們對這塊土地有無法言喻的認同與責任,尤其在我們孤獨時,我們更加執著、更加堅持。 

  我們會永遠在。 

  我們不只會永遠在,我們還會與時俱進,跟上或開創網路世界的變動。 

  我們也期待,痞客邦會從台灣走到全世界有華人的地方,我們永遠為華人記載過去、現在、未來。 

  請所有網友放心,我們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