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廣告界的天王級人物余湘小姐,這一生她只應徵一次工作,那就是第一份工作─總機小妹,從此之後,所有的工作,都是自己找上門,她就這樣成就一生。

  總機小妹的工作,除了接電話、接待客人之外,還需要做剪報,過濾當天的新聞。把和公司有關的業務剪下來,做成檔案,分送給相關主管使用。余湘手腳俐落,總是在中午前就做好,而前一任總機總要到快下班才能完成,她一上任,就讓所有主管印象深刻。

  余湘的特殊還不只此,在接電話的過程中,她還能辯認所有常來電的客戶聲音,並且在第一時間叫出名字,熱忱招呼,讓內部外部的人對余湘都印象深刻,人人都知道公司來了一位超級總機小姐。

  接下來,財務部缺人,余湘就被爭取到財務部;業務部缺人,余湘就被調任業務部,一個廣告界的天王級人物,就此出現。

  余湘的故事,和現在社會的現況格格不入,多少年輕人抱怨找不到工作;更多年輕人抱怨薪水低,有志難伸;還有人困在現有的工作中,看不到明天的怨氣沖天。或許這些年輕人都應該聽聽余湘的故事,看看余湘的書。

  余湘其實提供了自我救贖的答案:第一個工作,不是永遠的工作,但是是一切工作的起點。

  余湘因緣際會以近乎工讀生的形式成為總機小妹,但她並沒有因此而不重視這份工作,她還是一本初衷的全力以赴,結果就變成最傑出、最被認同的小妹,進而所有的機會之門都為她開啟。

  余湘不挑工作,所以她很容易找到第一個工作。現代年輕人為何不容易找到第一個工作?因為挑工作。為何挑工作?因為以為第一份工作會做很久,甚至是永遠的工作,所以當然要精挑細選。

  許多年輕人因為挑工作,不願屈就,就失業許多年,失業久了,志氣消磨,從此很難重回職場。

  在目前不景氣的時代,確實是機會少,好的工作更少。因此不挑工作,以找到第一份工作更是重要。

  成就自己的第二步,就是全力以赴,用心去體會、學習、投入第一步工作,即使這份工作是臨時性質,也不要輕忽。

  余湘就是這樣,總機小妹是個不起眼的工作,但余湘並沒有看不起自己,她認真全力以赴,讓自己變成一個超級總機小妹,讓自己變成全公司及所有往來客戶都認識且眼睛一亮的人,總機小妹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個展現自己能力及熱忱的舞台,在這個舞台上全力表現,開啟了余湘豐富多彩的人生。

  所有的年輕人無法自外於不景氣,但絕對可以自我救贖,從第一份工作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