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化局長遴選的紛紛擾擾,外界莫衷一是,身為遴選委員且歷經全部的遴選過程,有必要說出我所見到的真相。

  遴選過程首先是十二月八日前的自薦及推薦,總計收到五十份參選名單,每個委員都收到厚厚的一份資料,每個委員就書面審核選出最多十位適合人選,進入複選。

  十二月九日晚間正式複選,經交叉統計後,總共有九位候選人票數明顯領先,因此就此九位複選人員中進行討論,以確認入選者是否有明顯的瑕疵,經所有出席委員深度討論後,初選票數最多的三位直接進入決選,並從其餘六位中再選取兩位,組成決選的面談名單,總計五位。

  決選訂在十二月十四日上午九時開始,如果我沒記錯,應是十四位委員全數到齊,決選過程是由每一位決選入圍者與所有委員當面溝通面談半個小時,全部面談結束已近中午十二時半左右。

  最後進入投票,原先預計推薦兩位讓柯市長挑選,但由於之前的社會局長遴選,推薦人數過少,以致找不到合適人選,因而經所有委員討論後同意加推薦一位,總計三位以供市長挑選。

  每個委員投幾票,也經過討論,因為推薦給市長的人選希望有過三分之二的票數,為免票數太少,每次委員得勾選三位,這也經所有委員同意。

  最後投票結果:張鐵志十二票,李靜慧十一票,倪重華九票,由於三位都過三分之二票數門檻,成為最後入圍名單。

  委員會也事先決議,推薦名單不挑序位,讓市長有完整的自由選擇權。換句話說,遴選委員會最後推薦的三位決選名單,選擇任何一位都合適,都是經過委員會精挑細琢的人選。

  總之,整個文化局長的遴選過程,一切都是先訂規則,然後一切按照遊戲規則走,我身在其中,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預先安排、作假的過程,寫出這些過程,期待紛擾可以停止。

 

 

何飛鵬

19 Dec.2014

[隨附手稿]

一切按遊戲規則走_141219_頁面_1一切按遊戲規則走_141219_頁面_2一切按遊戲規則走_141219_頁面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