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亞馬遜(Amazon)橫空出世,成為全世界網路的新明星時,版權代理向我們推銷一本亞馬遜的成功故事,由於時機正確,我們決定下手搶標,只不過同業也十分看好此書,版權金一路飆高,一直到我們覺得必須放棄為止,我的公司失手了,沒搶到此書出版。

我不死心,要同事找作者重寫一本亞馬遜的成長故事,而且要趕在這本英文翻譯版之前出版。

我計算這本英文版的書,中文翻譯本大約要在一年之後才能出版、上架。因此我要求我們同事找作者重寫的書要在六個月到九個月內出版,要比英文翻譯本早出三個月到半年左右,這樣我們就可搶先販賣,席捲市場需求。

就在我們全員努力之下,這本亞馬遜的成功故事,終於在八個月之後出版,趕上市場的真空需求期,成功成為暢銷書,而那一本英文翻譯書則在十個月之後出版,雖然只落後兩個月,但先機一輸,滿盤皆輸。

這就是「不但要做對事,還要用最快的速度把事情做對」的工作邏輯。

「做對事」是職場中最基本的要求,做對事才會有成果、有績效,這是辦公室中對每一個工作者最基本的要求,要選對的事做,並且把事情做對。

可是當大家都學會做對事之後,就要再加上時間因素,要用最快的速度做成對的事。

尤其當一件事涉及市場競爭時,誰先推出市場就會搶占先機,那就更要講究速度。

同一主題的兩本書,如果產品力類似,而價格又接近,基本上沒有差別,其成敗就要看誰先上市。為什麼我要求團隊一定要在半年之內出版,就是預判對手可能會在九個月內上市,我要領先三個月的上市期。

我們不但要做對的事,而且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用速度取勝。

用最快的速度做對事,不只是考慮外部競爭,也是內部效率提升的方法。

如果一件事的完成要一個月,當大家都可以在一個月內做對事,我們就應該提出更高的目標,要不就是提高工作成果或品質,要不就是減少工作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因此壓縮工作時間,如果能在三週內或更短的時間內完成,將可減少時間及人力成本。

速度已經成為現代企業經營的重要變數,產品的生命週期變快、變短,市場上不斷出現新生事物,決策的速度要更快、工作的速度也要提升。選擇做對的事及把事情做對已經不足,還要用最快的速度去完成對的事,才能趕上市場的變動與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