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公司中,不乏從草創時期就進來的員工,有一次我問他們為什麼會在公司待這麼久,他們大多數的回答很簡單:公司一直穩定成長,而他們也工作得很習慣,就一直做下來了,從沒有想過要離開。

這個答案提醒了我,我回憶一下近二十年來公司的發展,一直處在快速成長中,從一本雜誌到許多雜誌;從一家出版社到許多家出版社,直到公司成為台灣最大的圖書、雜誌出版集團,在這個快速發展的過程中,我們確實提供了員工很好的工作環境,也因此吸引他們長期穩定的在此工作。

我知道公司的擴張、穩定成長是他們願意留下來的理由。而這其中隱含了我們向上、向前邁進的企圖心,以及攀登高峰的夢想。

當城邦創立之時,我們就懷抱夢想,想成為中文世界最大、最好的內容團隊,因此我們在策略規劃、組織設計、產品擴張上都採取了積極進取的作為,務必用不一樣的方法、邏輯,以獲得最大的成長。

我們從公司設立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就擁抱夢想,夢想化成全公司上下的共識及工作準則,讓我們快速擴張,也使我們突破資源不足及環境的變因,成為台灣最具規模的內容團隊。

可是近五年來,由於數位世界的變革,紙本市場不斷萎縮,我們雖然仍能保持市場第一的位置,可是營業額已不再成長,甚至還略微減少。當公司少了成長的加速器之後,我們又靠什麼支撐員工的工作意願呢?

答案是願景。這些年來,雖然全公司致力於數位轉型,但是我們並沒有放棄紙媒介的投資,而且我們也向所有的同事承諾,不論內容產業如何改變,我們將會永遠在這裡,我們會永遠為讀者生產內容、提供內容,我們許下了永不退縮的願景,願意為讀者守候到最後一刻。

一個員工告訴我,這個承諾很重要,他本來已經想轉行,可是有了永遠為讀者提供內容的承諾,所以他決定留下來。

也因為有了永不退縮的願景,我們全力展開數位變革,不斷啟動新的數位嘗試,同時公司內部也不斷展開各種數位技能的訓練,以鼓勵同仁學習新知,趕上新時代。

我們靠著變大的夢想,快速成長;我們也靠永遠為讀者服務的願景,度過艱困的日子。擁抱夢想與願景,是每個企業經營者不可或缺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