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150907_A12  

台灣目前已是經濟衰敗、民生凋敝、財政困窘、山河破碎。理論上全台灣的民眾在當下都應該上下一心,誠實的面對現實的困難,集思廣益、出謀劃策,期能逆轉當前的困境,再創美好的願景。

 

只可惜台灣社會中卻充斥著一群已經離開舞台,或早就該離開舞台的政治老人,他們不甘寂寞,不時挑起話題,弄得社會紛擾不安,導致全民無暇思考現實困境問題,一再錯失解決問題的時機。

 

天字第一號的政治老人是前總統李登輝。他一生想盡了權力的滋味,卸任後還享受著總統的禮遇,只是他仍不甘寂寞,沒事跑去日本演講,公開說釣魚台是日本的、台灣沒有抗日,再加上感謝日本的統治,引來台灣藍營的撻伐,綠營人士也左右為難,不知如何回應,佔據了台灣媒體版面近一個月。

 

第二號的政治老人是前副總統連戰。他一生也一樣享受了榮華富貴,退休之後一樣不甘寂寞,還要與大陸眉來眼去,沒事登上大陸的閱兵台,還與大陸領導人握手言歡,一樣引起台灣社會譁然,藍綠人士都群起斥責,弄得社會攪擾不安。

 

第三號政治老人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理論上這一任是他最後一次當院長,可是他仍然想盡各種辦法延續他的政治生命,一下選總統,一下不選;一下改黨章,以續任院長,一樣佔據媒體版面。

 

第四號政治老人是宋楚瑜。儘管大家都承認他是個幹才,只可惜時運不濟,與大位擦身而過。年事已高的他,忽然又跑出來選總統,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參選對選舉結果是不會有任何影響,充其量也不過是攪局而已,可是一樣弄得全台灣人心神不寧。

 

第五號政治老人是民進黨的台獨基本教義派,這些民進黨的「公媽」們,不時倡獨批統,弄得檯面上的民進黨少狀當權派,不知如何應對。

 

這些政治老人們泰半都已超過70歲,舞台早就不屬於他們,可是卻不時說三道四,老是想主導社會議題,要把他們的意識形態強加在所有台灣人身上。

 

這些政治老人還有一個共通特色是,他們都依附藍綠起家,內心隱藏著濃厚的群族意識,慣於操弄統獨議題。由他們主導的新聞議題,也不外是藍綠統獨。

 

只要台灣這群政治老人仍在,台灣人就永遠全在藍綠、統獨中紛擾,無法靜心下來,務實的面對台灣困境的解決,思慮縝密理性思考的台灣人,我們還要被這一群過氣的政治老人牽著鼻子走嗎?

 

過去的20多年,台灣一直在統獨議題上打轉,政治人物從不做實事,這統獨紛擾的20餘年,讓台灣從經濟奇蹟,變成經濟放牛班,我們現在所面對的困境,每一件都是現實的問題,從經濟、財政、失業、電價、居住正義、軍公教、勞健保,這些問題的解決,沒有一樣和統獨有關。

 

台灣人民該覺醒了,務實的面對現實,別再聚焦統獨。而告別統獨首先要告別這些政治老人,把政治老人掃進歷史的墳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