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160905A12軍公教朋友們對不起委曲你們了.jpg

9月3日在電視上看到你們上街頭,15萬人擠滿了凱達格蘭大道,有人默默地走著,有人聲嘶力竭的抗議,許多人生澀的動作,看得出來你們多數是從來不上街頭,若不是被逼急了,你們是溫柔和善的,不會有激烈的行為。

 

我是年金政策民調中,支持改革的那75%中的一份子,本來聽說你們要上街頭,我是非常生氣,且不以為然的,我認為你們是不公不義的既得利益者,你們違反了合理報酬的原則,分配了太多的財富,產生了社會的相對剝奪感,也拖垮了政府財政,導致台灣頻臨破產,更產生了世代衝突,這樣的一群「偷錢」的人,怎麼有臉站出來抗爭呢?

 

可是看完你們的抗議行動後,我徹底被你們說服了,我覺得你們的抗議有道理,我們這群支持年金改革的人誤會你們了,我們應該大聲地向你們說道歉,我們長期以來,誤解你們,你們受委屈了。

 

首先我看到了你們的抗爭主軸:反霸凌、反污名、要尊嚴。這是多麼天經地義的事,全天下都應該被公平對待,你們為什麼要遭受全社會異樣的眼光呢?你們為何要被視為「偷錢」的人呢?為什麼有人要說你們是肥貓?為什麼有人要說你們「不要臉」?這些都是太過分的不應該有的說法,你們都是愛國有尊嚴的人,從抗爭現場看到旗海飄揚,就十分令人感動,原來真正愛中華民國的人是你們!

 

我終於體認到你們所有的錢都是合法取得的。都是過去顢頇無知無能的中華民國政府,設計了一個不公平、不合理的制度,把錢每個月送進你們的口袋,而你們只是靜靜的默不作聲的享受不當得利,當然你們也因而誓死支持這個笨到無以復加的中華民國政府,因為一切都是他們給你們的啊!

 

就因為你們是合法取得,因此所有說你們是「肥貓」、「偷錢」、「不要臉」的說法,都不可以再說,因為你們不偷不搶,你們要抗議汙名化、要反霸凌、要尊嚴,都是天經地義的事,眾人過去對你們過分的說法,我們都應該對你們說聲:對不起!

 

而且從93的遊行現場,我也知道你們是講理的人,因為你們從來都沒說反對年金改革,而且認為軍公教權利可以檢討,光這點,我們所有的台灣人就應該對你們叩頭謝恩,你們願意改革,把政府承諾要給到你們口袋的錢吐出來,你們實在是太大方了,也太識大體了,知道覆巢之下無完卵,願意犧牲一點小我,來成全台灣永續的未來。

 

而為了回應你們的善意,我們也會承諾要求政府,對你們的所得不可改革得太過分,整體而言,你們所得替代率的打折,不至於超過百分之五十,這樣你們也才能保持還過得去的生活水平。

 

可是除此之外,年金制度在過去出現的亂象,像「買年貨」、像當兩年政務官就可公務員待遇,以及18%利息.......,這些都必須一次清除徹底,才能還給全台灣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