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160919_A11亂世中如何成為財富贏家.jpg

一對年輕的夫婦,工作了十年,育有2個子女,2個人的月收入十萬元,雖然不是22K,可是每月扣除房租、小孩的學費、保母費,每個月已所剩無幾,要想存錢買房子,根本遙遙無期。所幸他們還有父母幫忙接送小孩,否則以他們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89點,根本無法兼顧。

這是大多數台灣年輕夫婦的生活實況,每天辛苦工作,沒日沒夜,可是所得不多,勉強過日子,對未來很難有指望,因此許多人怨氣沖天,怪政府、怪社會、怪上一代,給了他們一潭死水的經濟,讓他們再如何努力,也一樣賺不到錢!

在現在的台灣經濟環境,許多人都認為想透過個人的努力,要成為財富的贏家,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所謂的財富贏家,指的是個人衣食無虞、財用不缺,可以優游自在過日子,這也是生而為人,最能滿足自我的基本生活期待。

在台灣,真的無法透過個人的努力成為財富的贏家嗎?這恐怕不是真的。現在台灣,還是有許多成功的創業故事,述說著年輕人只要努力,就可以成為財富的贏家。

而為什麼大多數人成為財富的魯蛇呢?因為他們都期待找一份工作、領一份安穩的薪水,然後期待老闆加薪、給獎勵,然後和老闆計較工時、加班時數,這種人期待實現財富自主是不可能的。

要實現財富自主,其實不難,方法是主動積極、富貴險中求。要想成為財富贏家,最簡單的方法是發揮工匠精神,培養自己擁有一項自慢的技術能力,不論是水電工、機工、車床工、汽車維護工,只要花幾年時間,把自己訓練成最傑出的工匠,不論是受僱或自行開業,都可以有不錯的收入,要實現財務自主並不難。

財富贏家的第二種方法,要選擇一種有前景的行業創業,創業雖然可能風險萬狀,但只要忍得住錯誤、堅持初衷,最後多能找到正確的創業方法,實踐自己的財富自主。

除此之外,如果真的要選擇領薪水,也有2個方法可以成為財富贏家。

其一是選擇一個成長中的行業、公司任職,然後在公司中追逐績效,成為組織中的核心團隊,不斷向上升遷,十年後,或許可以成為高階主管,這樣也可以領到較高的薪資及福利,而實現財富自由。

另一種方法是在公司中選擇做業務工作。業務通常是組織成長的核心命脈,對業務團隊通常會另眼看待,除了正常的薪水之外,還會給予業績獎金。許多公司的業務人員,獎金通常是正常薪資的許多倍,而會做業務人員,在任職的第一年,就領到年薪百萬者,也所在多有,因此業務是實踐財富自主的另一條路。

不論外在環境如何,不論經濟景不景氣,每一個人要實踐財富自主都並不難,只主動積極加上冒一些風險,就有機會完成。而唯一不能財務自主的是領一份安定的薪水,大多數人都犯了這項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