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頁] [上10頁] 12345678910 [下10頁] [最後頁]
張小姐
Subject 773 這種工作生態下該如何自處呢?
Date October 30, 2009, 10:06 am
Comment 何先生您好

因為先生訂閱商業周刊,所以每週都會看到您的文章,
最近對於職場上有些問題想請教,
我是公司的職員,
我的工作內容會接觸到層級較高的主管,
像舉辦全公司的活動,
通常這類活動內容從一起頭就要不斷的詢問上司的意見
公文往返很多, 因為一個文稿上去,還要經兩三個層級的主管修改才能定稿,
我並不對這些流程反感, 因為的確在文辭修飾上還有很多該學的地方,
我也能學到一些東西,
但我一直感受到我們是很保守的公司
一些與外面廠商合作的案子發生問題
都儘量不要去驚動最高層,
而是私下解決, 或是隨廠商的意思,即便我們要受一些悶虧,
但我們是屬於第一線的人員, 這些悶虧都是我們在承受,
其實在整個處理過程我將許多站在公司及同仁權業的想法
跟上一層主管反應, 但都被壓住,
到後來廠商變反客為主,
有時我會想若是不管上一層主管的意見
直接向上反應去制止一些不合理的決定,
結果就不會這麼辛苦,
我的工作因為主管的決議變的量大且困難度高.
還得接許多抱怨的電話,
但卻無能為力....
因為我是最下面的層級的員工.
上面的主管要我們噤聲.
這種工作生態下該如何自處呢?
我能夠安慰自己的就是,
我已經做了反應.

Author reply
你的主管有問題,應,想,個方法讓上層主管知道這種狀況,但不要越級報告,這需要巧妙的智慧,花點心思想想,加油
何飛鵬
陳明鎰
Subject 772 商業周刊是馬屁公司
Date October 29, 2009, 10:19 pm
Comment 商周之前換總編輯一上來寫的就是感謝創辦人,心疼老公等等.今天又換執行長之前對他當總編輯下筆還算 OK,今天一上來還是感謝,馬屁文化,該感謝的應該是讀者吧雖然我是自己要訂周刊的還有你的團隊吧底下的人幫你比較多吧!老闆只是給你舞台好壞要自己來!老闆不好一樣可以開除,如今連著兩隻左右手都是馬屁文化,而且還拍錯對象,小心創辦人要重出江湖!哈哈!
Author reply
謝謝指正
Subject 771 老師我愛你
Date October 29, 2009, 4:21 pm
Comment 請容許我尊稱您一聲何老師。
我是在書店翻書時候看見您的書,
進而認識您的。
您的工作處事態度都是我工作時候的楷模!

我學歷是高中夜間部畢業,
現在在公司負責行政總務秘書。

是大公司裡的小職位,
上要對CEO負責(處理文件、跑腿等),
下要接待業務部門的客戶(倒茶水購便當等),
還有公司所有廠商客戶的接洽由我這裡做窗口。

假日我會到書店裡看看書,
因為我的上面並沒有所謂的真正管理我的主管。
希望可以讓自己能力更足夠,
在各方面都能變成公司的得力助手。

除了藉助以往工作的經驗之外,我只有自行摸索。
幸好老師您的書本讓我開啟了許多許多的眼界。
雖然不像一般市面上的工具書,
明白教導禮儀或接待方式。
但是老師卻是發自內心真誠熱忱的去感動每個人!
而這大原則深深影響了我工作的態度!

謝謝老師給我的啟示,我繼續有在空大進修。
謝謝當初錄用我主管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學習。
並把行政管理都交給我負責!
一路上偶有茫然的時候但是大家都不吝嗇給我指教。

而每個來訪的客戶也都是我的貴人。
許多客戶都會在老大的面前稱讚我的態度。

我永遠也忘不了
經理對我比大拇指說大家都稱讚我的神情。
這也全都是看社長的書而慢慢臨摹調整而學習到的,
我在我的部落格記錄許多工作點滴,
每天都會反省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非常謝謝老師一路上的陪伴,
使我的就業之路順利且充實!!!

我真的很謝謝您也很愛您,

在這裡忍不住要向您致意!謝謝!
祝福您的事業也能夠蒸蒸日上...^_^


Author reply
謝謝,有空會上你的部落格看看
何飛鵬
鄭邁
Subject 770 師父您好
Date October 27, 2009, 1:37 pm
Comment 很冒昧稱呼您為師父,

因為從您的書中 您對自己所描寫的過去和創業歷程
我看到了自己的現在
也從當中學到了許多

和您創立商周一般
晚輩鄭邁是eModel娛樂人力銀行的開辦者
過程中歷經了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
當看到您在自慢三中所分享的創業歷程
我心有戚戚焉
而創業沒有人真正願意教(實際上也可能無法教)
只能透過閱讀 來吸收智慧
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eModel是全新的模式
得到台灣的金網獎 和大陸的互聯網獎項
因為只有後繼模仿著 卻完全沒有前例可循
所以在這創業的路上必須摸著石子過河 而且是在沒有星星的夜裡
憑藉著的只是信念
希望透過我個人的努力 能改善演藝圈中的亂象
讓年輕人 都能用安全 公平 效率 並且符合神的公義
實現他們的夢想 和我們的理想

我買了幾本您的書 送給我的創業夥伴們
大家都感到受用許多
若蒙您許可
晚輩希望能請您吃頓飯
誠摯的盼望能從您身上學習到更多
希望有幸能蒙您的應允

晚輩
鄭邁敬上 2009.10.27
MSN MELL2127@hotmail.com
手機 0932748046


困惑的人
IP
Subject 769 主管不喜歡準時下班的員工
Date October 27, 2009, 1:41 am
Comment 何先生您好:我是某公司的上班族,看過您的"自慢"一書,讓我受益不少,但我仍有個問題從書中得不到答案,我不知道是否台灣的公司文化都是如此
越晚下班才能證明自己工作認真嗎?
準時下班就是偷懶不上進的員工嗎?
我總是擅用時間,讓工作更有效率的完成
於是就能準時下班,但是每當下班時間到
大家卻都無動於衷,起初以為大家工作量很多所以必須加班,但卻發現其實是時間分配管理問題,可是我在規定時間內做好份內工作
卻發現準時下班變成了罪惡感了?甚至成為異纇?我不懂?有效率的管理時間,將工作完成本是義務,不能善用時間,將工作時間延後,不但苦了自己,也增多了公司冷氣電費等成本負擔不是嗎?是不是就算工作完成,老闆留多晚,即使你沒事,也要做做樣子跟老闆一起留很晚?

不知何先生的公司是如何呢?
您的員工又是如何呢?
我對於有效率的完成工作,卻成為老闆眼中不討喜的員工?我困惑了

是不是要將工作時間延長,拖久一點,讓主管看見員工夙夜匪懈,我就不會成為"早下班的懶惰員工"?
我應如何讓老闆了解?
Author reply
時間不重要,我不管同事幾點下班,我只重視每一個人的工作成果,不要只是把事做完,也要讓老闆知道你的成果
何飛鵬
竹竿子
Subject 768 警察阿國的故事--有感
Date October 26, 2009, 1:56 pm
Comment 警察阿國的提問,化解了一場紛爭。人間應該多些如阿國般的善良、睿智的人。
是非總有對錯,但是向上一躍,或許超越對錯,會激起更美好的結果。
每每讀完您的短文,整個人好像被沖刷過一次,心中的渾濁清明了許多!
謝謝您,為這社會用心的耕耘。
Author reply
謝謝
阿勇
Subject 767 雪山巧遇
Date October 23, 2009, 7:46 pm
Comment Dear 飛哥
今天拜讀商周上面"警察阿國的故事" 得知你也有上去雪山!不知道你是否在10/17(六)16:00左右 在七卡山屋的外面坐著休息呢?我那時就坐在你旁邊,我那時直覺得你很面熟~心裡想你是否就是"何飛鵬"那時一直盯著你看~心很想過去跟你問好..但很怕認錯人就繼續趕下山~~如果真你是飛哥你,那我心裡心裡就好嘔喔!
Author reply
是的,那就是我
何飛鵬
Subject 766 勘誤
Date October 23, 2009, 11:08 am
Comment 《健康新知都是對的嗎?》
商周出版。
(勘到68頁。)
1.p42,line 5→反應(X) 反映(O)
2.p46,line 3→致一萬人於死地(X) 置一萬人於死地(O)
3.p46,line 5→百分之四十%(X) 百分之四十(O)
4.p46,line 12→致四個人於死地(X) 置四個人於死地(O)
5.p51,line 5→川燙(X) 汆燙(O)
6.p61,line 4→辨證(?) 辯證(?)
※p60,last line→辯證
7.p63,last line→迂廣泛使用在(?) 廣泛使用在(?)
8.p65,last 2nd line→環保局長(?) 環保局局長(?)
Author reply
您好!
謝謝您的指正,也再次向您說明,此留言版為各方交換意見之處,如您對特定單位或刊物有任何指教! 請您直接與各出版單位聯繫。
日後如有相關訊息,商周出版的聯繫郵箱為:bwp.service@cite.com.tw,您可直接發送給該單位。
對您的支持與不吝指教,萬分感謝!!
Subject 765 老師老師!!!
Date October 23, 2009, 2:23 am
Comment 我們是員林大葉大學一群對於媒體有心、有興趣的學生,我們今年在校內創辦了學生報紙,在草創的前三期都是以獨立團體的身分去發行學報,現在因為諸多考量及我們想要更好、更進步,所以想在校內正式成立社團,但是找尋不到可以擔任社團指導老師的人選,經由多方詢問,同學向我們推薦何老師是個很好的人選,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和您學習,可望前輩指導後進。
詳細情形可否約個時間讓我們去拜訪您?或者是用書信往來討論? 謝謝您!
BTW.我們學報的官方網站,內有作品http://dyujdi.pixnet.net/blog/

敬祝 身體健康
總編輯 藍鼎鈞
Subject 764 一個人的力量
Date October 23, 2009, 1:51 am
Comment 看完了「一個人的力量」以後。我個人是覺得文章通篇觀察入圍。但對結論不怎麼認同:『雖然這些事都很重要,也很可能是成功的必要條件,可是真正的第一個關鍵是找到一個人,一個網路原生的人,一個重度使用者,一個與實體世界不同的「怪物」。』

知名部落客經營出的這些成果,迴響如此巨大,是因為這是他們自己的事業,他們在此得到回報,他們在此得到成就感。他們具有對自己事業的 full control,可以根據自己的判斷經營指揮經營出他要的結果,可以從自己的經營成果接受幾近 100% 的 獎賞。

但這一套真能搬到企業之內嗎?能經由 Hire 一個原生的網路怪物就讓企業達到事業成功的結果嗎?個人倒覺得不盡然。

企業 Hire 任何員工,即使是有天賦的員工,都還是希望他能遵照企業希望的方向為公司獲得利益。在不觸碰任何會對企業造成風險的範圍之內經營衝刺。而即使是網路事業,怪物員工即使發揮了他的 talent 為公司在網路上創造了巨大的貢獻,得到的成就感與回報也會遠低於自己在自己 full control 的網路事業得到的結果。

這些怪物之所以有這麼巨大的影響力,就是因為能不受任何限制的在網路經營屬於自己的事業,注入自己的靈魂到事業裡,然後從中得到直接的回報。這個特性完全與企業所要求員工的每一條都扞格(權限、限制、獎賞)。企業也許能花錢買到怪物的 skill,但難以買到怪物的靈魂。而一個網路事業能不能成功,個人認為有沒有注入靈魂才是最大的關鍵...。

這是我不認同這篇文章結論的地方...
Author reply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這是一個人獨立創業會有最大的力量的原因,但企業一定要用人,如何讓天才完全放手去做,讓企業的束縛不對天才們發生困擾,這是經營者最大的課題.謝謝指正.何飛鵬
[最前頁] [上10頁] 12345678910 [下10頁] [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