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未來總統的一個面對 三個忘記-151214.jpg 

離總統大選雖然還有一個多月,但這是一次最無趣的選舉,結果已經呼之欲出,現在台灣人真正應該關心的已經不是誰會當選,反而應該是新總統選出之後,他會把台灣帶往那裡去?

以台灣過去政治鐘擺的慣性來看,一個政黨通常會執政兩屆,因此未來的民進黨蔡總統可以有較長期的規劃,回歸基本面。徹底思考台灣的未來,提出可長可久的改革方向。

台灣現在已是民生凋敝,滿目瘡痍,亟待未來的執政者真誠的面對台灣最迫切的問題,分清輕重緩急,回歸問題最核心,最基本的關鍵,提出治標兼治本的方案,才有機會翻轉台灣的困境。

因此未來台灣總統第一個要做到的就是真誠務實地面對台灣所有的問題。

過去台灣的執政黨面對問題,大多是頭痛醫痛、腳痛醫腳,敷衍、應付,再不然就說說官話,搪塞過去,造成台灣所有的問題,都由小問題,變成大問題,最後變成不可解的沉疴,從這一任總統,留給下一任總統;從我們這一代人,留給下一代人,這是完全不負責的態度;所以我們期待下一任的台灣總統要真誠務實的面對所有的問題。

光是真誠務實的面對問題還不夠,一定還要再加上三個忘記:忘記選票,忘記統獨藍綠,忘記歷史上的愛恨糾葛,因為如果不忘記這三件事,心中想著這些事,施政就會扭曲妥協,不能做該做的事。

選票往往是民主選與制度下的最大考量,如果考慮選票,就會做出許多短視近利討好選民的事,這是台灣這些年來財政困窘,債台高築的主要原因。考慮選票不只會花錢討好選民,也會迴避做正確的事,以台灣的油電價為例,想要非核家園,想要減少碳排放量,漲電價應是不得不然的選擇,可是只要心中有選票,就絕對做不出漲價的事。

再以公務員年金改革的事為例,國民黨就是心中有選票,所以停在原地,任由問題惡化。

統獨藍綠是另一個阻礙台灣進步的凶手,台灣在統獨上糾纏太多年了,其實統獨都不是台灣最急迫的選項,走不下去,也做不了,保持現況台才是台灣人民的共識,可是過去的施政者都戴著統獨的有色眼鏡,因此不斷的觸碰統獨的敏感神經,而導致社會紛擾不安。

台灣的政治人物經常留在歷史上的愛恨糾葛之中,永遠記得過去的不公不義,動輒要求轉型正義,國民黨過去是做了許多錯事,但現在也已經支離破碎,分崩離析,實在沒必要繼續糾纏歷史的愛恨之中,浪費心力在清算陳年老帳。

台灣的許多問題,都將在二○二○後陸續點爆,因此下一任總統是翻轉台灣的關鍵時刻,請未來總統要真誠的務實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