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台灣區橄欖球賽,有一場非常精彩的球賽,高中組的常勝君-建中黑衫軍,遭遇了新銳球隊-竹圍高中的強烈挑戰,最後竹圍以兩分落敗,但過程的緊張、刺激,兩隊奮戰不懈,都顯示這是一場高水準、高張力、高對抗性的比賽,是台灣難得的精彩球賽。

 

賽後竹圍的全體隊員及教練李建霖都難掩失落,打敗黑衫軍,證實台灣還有球隊能與建中對抗,是他們長期苦練的目標,但最後還是功虧一簣,真是令人傷心,也令人不捨。

 

李建霖教練在臉書上發了一則貼文:文中提到學習失敗,也是人生的一堂課,讀之令人動容。

 

身為橄欖球愛好者,我不覺得竹圍輸了,因為你們已經做到了一般人做不到的事,你們不只要學會失敗,更要知道「輸」是運動場上的必修課,是球場的一部分,要學會輸,接受輸,未來才是贏的開始。

 

大家都知道,台灣最好的國中橄欖球員,都在建中,建中的球員每年有四、五十位,集台灣菁英之大成,他們萬千寵愛在一身,黑衫軍贏是理所當然,而這場球他們只贏兩分,這不代表他們的實力有必勝的把握,兩分的差距,是一場球的幸運與不幸而已,竹圍千萬不要因此而懷憂喪志。

 

竹圍能只輸兩分,完全是長期苦練的結果,平日嚴格的重訓,再加上每天不斷的苦練,讓大家看到台灣竟然有人可以對抗黑衫軍,這是所有球友都樂見的事。

 

我們期待竹圍可以挑戰建中,我們也期待其他的高中:長榮、六信、淡江、八斗,你們應該也可以,這些高中的身材、體能,也都不差,差的只是苦練而已。期待有更多的球隊效法竹圍,有更多的高中橄欖球強權興起,那台灣的橄欖球壇會更加興旺,更有看頭。

 

竹圍不要洩氣,持續加油,其他的高中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