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201129_A12病入膏肓的台灣國軍軍紀!.jpg

我們的國軍總是問題層出不窮!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以《蘋果日報》為觀察重點,仔細搜集了11月的新聞,得到以下的內容:

()113日報導:陸軍八軍團的1名士官長違規在營區內使用手機拍照,包含了會議室開會、寢室、靶場、演訓等照片,並將照片分享給現在正在交往中的女友,又將海尼根啤酒帶進營區喝酒。事發之後,該士官長即提出退伍申請,並順利退伍,爽領退休金,軍方輕輕放過。

()115日報導:陸軍六軍團1名下士值星班長遭連上2名上士值星官以教授格鬥技巧為名,把這名下士當成人肉沙包歐打,其父見兒子遍體鱗傷,到部隊討公道,部隊未積極處理。

()1112日報導:彰化1名邱姓男子在金門服役時,與1名學妹在金防部太湖區司令台、庫房等地嘿咻,把軍事要塞當砲房後,被學妹控告性侵,因此被勒令退伍。

()1120日報導:陸軍第八軍團1名柳姓下士教育班長不堪長官霸凌,在營區內輕生,國防部長嚴得發強調成立調查小組,絕不包庇、不隱瞞。

在短短不到1個月內,一家報紙的新聞就登了4件國軍的醜聞,雖然這都是軍中發生的一些不名譽的小事,但是已足可證明國軍軍中的訓練不足,管教不當,管理鬆散,紀律蕩然,這樣的軍隊還能打仗嗎?值得令人懷疑。

再對照今年國軍發生的重大意外事件,上半年2架直昇機發生事故,甚至包括高階軍官喪生,下半年又2架戰鬥機墜毀,損失了2名訓練有素的飛官。

今年10月金門防衛司令部一輛M41A3戰車翻覆,導致11傷,疑是下坡路段,戰車勾到電線所致。

不到1年之內,就發生這麼多重大事故,台灣政府上至總統,下至國防部各級長官總是不忍苛責,安慰再三,覺得要給國軍鼓勵,因為他們是保家衛國的英勇戰士,要小心呵護。

我們承認重大意外事件發生或許有其不可不然的必然,而且發生迄今沒有一件意外是人為因素,也沒有人追究其原因,我們也只好認為這是不可避免的意外,只能哀痛,不能究責。

可是我們更應該重視軍中的小事,在不到1個月之內的1家報紙,就報導了4件軍中的醜聞,這還只是見諸新聞的事件,那此隱在暗處、未見諸報紙的事,恐怕還要更多,這才是值得全國人民關心的事。

這些都是軍中的違紀事件,偶而發生12件,我們可以解釋個人的行為不檢所致。可是如果頻率很高,就不是個人行為所能解釋。以1個月就有4件見諸報紙,這應是整個國軍的管理系統已經出現「破窗效應」,當一扇窗子被打破,如果未被即時修復,就會有更多窗子被打破,最後使整條街都變成破落戶。

軍中的違紀也是一樣,1件小的違記未被及時遏止、有效處罰,就會違紀成風,紀律蕩然。

軍隊是最講究紀律的「鋼的紀律、鐵的部隊」,一個缺乏紀律的部隊,是完全不能打仗的。以台灣國軍現在軍紀病入膏肓的程度,需要最高領袖蔡總統,不只是大手筆向美國買武器,也不只是在重大意外時哀痛,更應在平時嚴格要求軍方各級長官要嚴教、嚴管、嚴罰,小違紀就要用霹靂手段嚴加懲處,大違紀更毋枉毋縱,才能讓國軍重回正軌,成為能打仗的隊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