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球敘中,一位球友提醒我,我的揮桿動作腰部幾乎沒有轉身,只有手部的上桿動作。聽到這樣的提醒,我十分訝異,因為我曾經花了很長的時間,去修正這個錯誤,也確定已經改正。

 不過因為他的提醒,我再次仔細檢查,腰部沒有轉身,真的很明顯,這個毛病,讓我的力量減少了,距離不見了,而為了加長距離,我就更用力打球,但用者是手的力量,結果是不穩定更增加,揮桿更怪異,怪到所有球友都看出我的毛病!

 我再一次確定打高爾夫球的通病:錯誤會不斷重覆出現,只要你有一種錯誤,儘管你已經很注意的調整完畢,但稍一不慎,這個錯誤又會偷偷溜回來!

 不幸的是,每一個球友的錯誤,又不只一個,假設你有五個錯誤(關鍵性的大錯誤,小錯誤絕對不止五個),每週出現一個或兩個,那你的問題就調整不完了,無怪乎,每一個業餘球友打球,都是初一、十五不一樣,難得會打到一場好球。

 我嘗試分析自己的揮桿動作,有那些關鍵性的錯誤,如:準備動作太快,急切瞬間上桿,手腕太靈活,以致於握桿不穩,上桿太內側,當然腰部轉動不足,上桿幅度不夠是其中最重要的錯誤。

 知道這些錯誤之後,每一次揮桿稍有不順,我就一項項檢討,看看是那一個錯誤又發生了,這樣可避免不斷重覆同一錯誤。

 其實每一個人都在和自己的不良習慣奮戰,這些不良習慣往往跟著自己一輩子,就算我們能暫時改掉這些錯誤,但不見得能永遠改正,認知「錯誤會不斷重覆出現」,隨時警覺檢討,才是人生不犯錯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