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年輕人問我,在畢業求職過程中,遇到了許多銷售的工作機會,但因他非常排斥銷售,因此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問我該怎麼辦?

 

這是我最常遇到的詢問之一,似乎許多年輕人都很怕銷售工作,感覺上銷售是辛苦的、困難的,事實真是如此嗎?

 

我回答這位年輕人,你可以不從事銷售工作,但你一定要學會把自己賣掉,人的一生永遠都在不斷出賣自己!

 

當我們去找工作時,我們就要很努力的展現能力,彰顯自己的人格特質,希望得到慧眼相看,以得到一個工作,這就是把自己出賣給公司。

 

當我們想交男女朋友,我們就要表現出個性隨和、很好相處的樣子,這樣我們才交得到朋友,別人才願意接納我們,這也就是把自己賣給朋友。

 

當我們遇到一個不錯的對象,考慮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時,男的就要有能幹的特質,值得女方信賴,還要展現出溫柔體貼的樣子,願意為女方做一切的事;女的則要努力打扮,吸引男方的注意,個性更要溫柔婉約,讓男方放心娶回家。一個成功的婚姻,一定是雙方都接受對方,也就是雙方都成功的賣給對方。

 

如果一個人想成功,獲得貴人提攜是非常主要的關鍵。而要能吸引貴人,必須要讓貴人注意你、欣賞你、接受你,這整個過程也是把自己賣給貴人的概念,必須迎合貴人的期待,讓對方願意把機會給你。

 

而如果一個人想在職場上一展長才,這則是把自己的能力、想法、作為賣給組織的過程,必須要適當的表現自己,陳述自己的理念、想法,讓組織接受你,願意給你舞台,這也是出賣自己的能力、理念。

 

人生無處不銷售,我們可以不從事銷售工作,但每個人還是必須要會銷售,要了解銷售,至少要能把自己賣掉,賣給組織、賣給社會,讓外界接受我們,才能在社會中立足。

 

而要賣掉自己,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握「修飾自己、迎合別人」的原則。

 

要把自己賣給別人,就必須迎合別人的需求,要知道別人需要什麼;然後設法修飾自己,讓自己吻合別人需求的能力與條件。因此要成功賣出自己,就是要先確定別人的需求,改變自己的能力與特質,去迎合別人的需要。

 

許多人以為只要不從事銷售工作,就可一輩子遠離銷售,這是徹底的錯誤。而更大的錯誤是一輩子固執做自己,不願意改變、修飾自己。也不願迎合別人,認為迎合人就是扭曲自己,做了類似逢迎拍馬的事。

 

這樣的人在社會中永遠無法和諧的立足,也無法找到自己的位置,因為他們永遠不知道社會需要什麼,也永遠無法讓自己被社會需要,不能成功的把自己賣給社會,賣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