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信念,所有的行為都受到信念的指引,朝信念前進。 

  相信努力者必有回報的人,會全力以赴。 

  相信「人在做,天在看」的人,行事作為必不違背天理。 

  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人,必為堅持到底,絕不放棄。 

  相信命運的人,遇事必然求神問卜,順境則感謝上天,逆境則怨天尤人。 

  相信關係的人,則忙於應酬公關,到處結交朋友,尋找貴人。 

  相信機會的人,則努力打探消息、觀察社會變動,期待及早進入,搶得先機。 

  信念可大可小,從最基本的人生價值觀,到為人處事的道理,到工作的態度,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都有信念存在,也都默默的影響每一個人的行為,更決定了行為的結果。 

  聖賢哲人留下無數的話語,變成人類傳承的資產,金句珠璣,後人奉為圭 

  父母老師春風化雨,言教身教,也指引每一個人的生涯走向。 

  社會成功人士,傳授經驗,解說成功奧秘,也會化為信念,一句話點醒人生。

   人人不缺信念,更不缺人生格言,打開書本、翻開報紙、上網流覽、聊天閒談…隨處都有信念,隨處都有一句擲地有聲的話語,問題是成功者依舊成功,失敗者仍然無助,芸芸眾生,仍舊庸庸碌碌,難道信念無用,格言欺我?

   當然不是!只要是被傳頌的信念,被一再重覆的老生常談必然正確。哲人的金句、父母的話語、成功人士的一句話,都大有用。問題是,聽者真信、真奉行、真堅持、真須臾不違嗎?

   所有的信念,所有改變人生的一句話,都要真心奉行、真心追逐,化成行為、變成習慣,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沒有任何情境允許從權茍且,沒有任何片刻可以偶而放手,沒有任何小事可以暫時背離。

   每一句話都有大用,每一句話都可以改變人生,每一個人都需尋找心中的一盞燈、一句話,然後奉行不渝、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