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有各種不同的經驗,有一場球,從開球開始,我打出的球一路大幅偏左,再大幅左曲,不但球質難看,成績也很差,弄得同場球友也尷尬異常,但因彼此初識,並不熟稔,因而他們也不好給我什麼建議,而我自己則懊惱萬分。打了幾洞後,桿弟開始提醒我:何先生,你上桿太急,而且上桿不夠。剛開始,我不太在意桿弟說的話,但後來仔細分析,發覺桿弟的話是正確的。我確實節奏太快,以致於沒上到頂點就下桿,所以球路偏左,且大幅左曲。於是我嘗試放慢節奏,上到頂點再下桿,問題慢慢就改正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充分體會到桿弟的功能,他們是球友最好的朋友。


桿弟最重要的功能約有兩項:一項是球道說明與擊球策略的建議;另一項則是果嶺上推桿的指引。


如果你到一個從未去過的球場,詢問球道狀況,距離遠近及各種障礙位置等,都是桿弟能提供的,當然進一步決定球道擊球策略,也是你可以和桿弟一起商議。


至於果嶺上的推桿,對坡度,草度的解讀,一個好桿弟,可以讓你少好幾桿。


每一次下場,我都把桿弟當做最好的朋友。通常我會和桿弟先聊聊天,知道他在這個球場做多久,對球場有多熟悉,以決定我對他的建議要倚賴多深。有經驗的我全盤信賴,沒經驗的,我們互相討論,那是一個夥伴、一種朋友關係。


當然我也會告訴他我的打球習慣,一百碼以內全是內五十六度的沙坑桿,除非另有交待等等,這會讓他工作更方便。


我看過許多人,對桿弟像下人一般指使,對桿弟的建議表示懷疑,甚至是對自己打不好,怪罪桿弟建議錯誤,我覺得這都是不聰明的做法,你不但少一個朋友,還多了一個隱藏性的敵人。


我喜歡把桿弟當朋友的感覺,你有一個夥伴一起商量、一起克服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