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一次偶遇,與高爾夫結緣,十年來歡笑滿途,興味橫生。


我喜歡高爾夫,原因很多,這是一項運動,需要肌肉和力量,體能的好壞,決定打球的品質與結果,你可以強力揮灑,享受運動的樂趣。可是,這又是講究協調的運動,高爾夫的極致是優雅與自然,展現力量的同時,更要能全身協調;渾然天成的揮桿韻律,決定了你成績的好壞。


這更是講究頭腦的運動,智慧與策略,決定你的成敗。很多時候,強調的不是最強、最遠,而是最適、最巧。如何放在最佳的位置,以取得最好的攻擊角度。這不是技巧,而是智慧。每場球定策略,是贏得勝利,還是享受過程,培養友誼。每一桿則強調想像與規劃。要用高拋球越過樹梢?還是小左曲繞過障礙?然後決定你的擊球姿勢,最後檢查成果;按想像實行的樂趣與成就感,不可言喻。果嶺邊、果嶺上則講究細膩與創意,什麼桿子都可用,就看你能不能把球送進洞。


這更是修心養性的運動,順手時進,逆境時忍,得意不能忘形,失手時不自責、不遷怒,尋找下一桿逆轉的可能。要耐得住練習場無聊、機械化的苦練,才能在場上優雅地揮灑。要專注自己的表演,更要欣賞別人的美技。上場講禮貌,其爭也君子,一場球看盡人生百態與人性的弱點。


高爾夫也是最君子的運動,打自己的球,為自己交待,記自己的成績,「別人」只是冷眼看你是不是個大器的君子,還是投機取巧……


十年來,從高爾夫我學到了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先把高爾夫球技學好,而現在我用這本高爾夫雜誌和大家共勉:我們全社會的球技、修養、禮貌、君子程度,都應向上提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