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年底,因為全年的業績還不錯,已經超額達成,我想今年應可以放緩腳步,保留一點實力,為來年做一些準備。所以我下令所有的主管,不要再衝刺業績,移一些業績到明年上半年。

可是指令一下,幾乎沒有人理我,所有的單位持續做出業績,不斷地創新高,結果那一年,我們比預算增加了50%獲利,大家都領到極豐厚的獎金。

我問所有主管,為什麼不聽我的話,要持續衝業績?

「何先生,你把我們訓練得太好了!我們每個人都是負責任的經營者,衝刺業績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能做業績時,我們根本不可能停下來,當然只有衝刺到底了!」這是他們的回答。他們每一個主管都是自主的經營者,把生意極大化是他們的天性,誰都不可能改變!

我完全沒有因為他們違反了我的指令生氣,我也很高興的享受了當年度業績大幅超前的榮耀,我更驕傲自己教出了一群能全力以赴為公司打拚的自主經營者。

經營公司的最高境界,就是員工把公司看成是自己的,全力為公司省下每一塊錢,並努力為公司多賺錢。我沒辦法做到每一位員工都有這種想法,但至少做到了50%的核心團隊會這樣想,所以當我要求他們放緩腳步時,他們完全不理我,持續衝刺!

這是我花了許多年的功夫才有的結果,我把所有心力都放在核心團隊。

我的方法很簡單,先從各營運單位的負責人(BU head)下手,把他們訓練成獨立自主的經營者,然後再透過他們,把其下團隊的核心幹部也變成擁有公司整體利益觀念的經營者,而這一群人就是我們全公司最重要的核心團隊,也是我們公司營運的大車頭。

我先讓所有的核心團隊知道,我們公司是創業合作社,由一群對內容有想法的人合作創辦的,我們沒有絕對的大股東,所以沒有人會以大老闆的身分來苛扣員工,做出有理想、有意義的事,是公司最大的目標。而要完成這個目標,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公司平衡、賺錢。

公司平衡、賺錢以後,會提撥很大一部分的獲利,當作員工的績效獎金,大多數的人都可以從中拿到一筆豐厚的獎金,所以,公司中的每一個人,都要把公司當做是自己的,覺得自己就是負責任的經營者,努力為公司賺錢,這樣才領得到獎金,也才能完成我們對內容產業的理想!

我一方面在公司推廣這樣的觀念,另一方面不斷慎選團隊主管,並訓練他們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主管,進而再影響他們的團隊,讓他們想的、做的事都一樣。久而久之,我就擁有一群把公司當成自己的核心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