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新到公司的小朋友,跑來和我交換LINE帳號,令我十分吃驚,因為我和他之間,還隔了一個主管,嚴格來說,沒有互換LINE帳號的必要。

他說得冠冕堂皇:「執行長,我雖然不直接和你接觸,但是我仰慕你許久,因此也想許多問題可以直接向你請教,如果能擁有你的LINE帳號,這是我莫大的榮幸。當然如果你覺得不方便,那也沒關係,我也不會在意的。」

聽了這話,我能不同意互換帳號嗎?我們從此成為LINE上面的朋友。

加了朋友之後,這位同事三不五時就會來訊息問候,他也很有禮貌地告訴我,如果他的問候,我覺得被打擾,請直接告訴他,他就不會再問候了。因為對方是年輕人對長輩的禮貌,我也就接受了。

除了問候之外,他也真的會問一些工作上的問題。由於問題問得很切中要害,可以看出他對工作的投入,也可以看出他的能力相當夠水準,因此我也很樂意在線上與他交換意見,久而久之,我對他的了解甚深,我覺得他是一個可以栽培的人才,有朝一日,他可能會有大用。我終於看到有為而積極的年輕人,頗有挖到璞玉之感。

他是我們公司的一個基層工作者,但他也是我認識的少數幾個基層工作者之一,而這樣的關係完全是他主動積極爭取來的。

從他身上我看到一個工作者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而好的態度從一個小動作開始:和老闆交換LINE帳號。

大多數的基層工作者對高階的老闆有著害怕和敬畏,通常是能躲則躲,並不會主動接近。就算因緣際會接觸到大老闆,也是怯生生的問一句、答一句,不會給大老闆留下印象,這也正是大老闆通常不認識基層工作者的原因:沒有接觸,不直接互動,沒有對話。

其實我非常喜歡與基層工作者接觸,因為他們都是年輕人,邏輯、態度和想法都與我們不一樣,和他們接觸,有助於了解現在的年輕世代在想些什麼?

另一個原因是,我想認識組織中有潛力的年輕人,尤其是那些態度積極,工作能力強的年輕人,他們是我們公司中未來的成長動力,我如果能及早認識他們,有助於他們在組織中的升遷。

我鼓勵所有的工作者,不要只是默默地做著份內的工作,更應該隨時做好準備,讓組織中的高階主管有機會認識你,這樣的機會不是被動的等待,應該主動積極爭取,而和高階主管交換社群媒體帳號,就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pe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